mu33333

【超级制霸】水星记

小查理:

*双向 半现背 慎入


林彦俊睡着了。

陈立农朝尤长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后者顺手关了台灯翻身入睡,月光落在窗台笼罩起一层薄薄的灰白色。

睡得很安稳,只是习惯性蹙着眉,陈立农低头顺了顺那人的头发,伸手把那抹不安抚平。林彦俊睡觉的时候动静很小,连呼吸都是极其轻浅的,他贴着那人的额头,呼吸交缠在一起,干净又温暖。

晚安。


-

陈立农的耳机坏了,上飞机时顺手塞进了包里,再拿出来时就是乱糟糟的一团,好不容易解开里面却只有细微的电流声。
他从来没坏过耳机。想着便有点心气不顺,他根本没有备用耳机这种东西。
陈立农一个人慢吞吞的走在最后,手里还攥着那根坏掉的耳机。

“下雨,笨蛋。”阴影遮住了头顶,林彦俊打着伞来到了身旁,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

“酒店我们住一间好了。”陈立农说。

“不知道,看他们怎么样安排。”

林彦俊盯着地面,雨并不大,风很冷,吹得衬衣下摆鼓鼓摆动。

“头有点痛。”

“干嘛,宿醉了哦。”陈立农打趣道。

“以我这种一杯倒的酒量?应该是没睡好吧。”

“失眠了?”

“我还以为你知道为什么。”

心跳停了一拍,昨晚那份呼吸的温度好像还能回忆起来,他不敢看身边的人,像是被人发现了秘密似的只能僵硬得绷着身体。

林彦俊也不看他,一边走一边说着,外人看来只道是寻常聊天,其中的难堪只有他自己知道,陈立农完全不敢想象昨晚靠近这个人的时候对方心里是怎么看待自己的。

他说不出一个辩驳的字,攥着耳机线的手紧张得出了汗。

林彦俊是个很体贴的人,即使到了这个份上也仍然给了他一个台阶下,被握热的伞柄递到了自己手上,身旁的位置也再次变得空荡。

“这什么表情啦,跟要哭一样。”尤长靖一回头看到那个人还站在原地就过去拉着人一起走,却没想到被轻轻挣开。

陈立农看着那个没有打伞独自走在风里的背影心脏干巴巴的像被谁拧住似的。

“耳,耳机坏掉了。”

“坏掉了就,就再买啊,赶紧走啦,你真是……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

耳机坏掉了。陈立农又默念了一遍。


-

“林彦俊,帮我拿一下衣服!”

“林彦俊,帮我拿一下内裤!

“林彦俊,帮我拿一下毛……”

话音未落,门就被拉开,毛巾被粗鲁得盖到了头上。

“你故意的哦,陈立农。”

浴室里还蒸腾着迷蒙的水汽,林彦俊心里有点不平衡,搞不懂怎么偏偏这次就把他们分到了一个房间。

“等一下——”

陈立农喊完又开始心虚,看着林彦俊绷着身体站在门边,他试探的打量一会,走近,轻轻抱住了那个人。

“等一下嘛。”像在撒娇,下巴搁在那人的肩膀上,稍稍驼了一点背,发尾的水珠滴到了对方的衣服上。

“你觉得我们这样好吗。”林彦俊的声音很冷静。

“有什么不好。”

怀里的人穿着白色棉质T恤,没做造型的头发乖顺的垂了下来,看上去才不是比他大五岁的样子,一定是打开窗吹风了,脸颊的温度很凉,陈立农收紧了力道,似乎这样就能把自己的体温透过那层薄衣料传递给这个人。

“有什么不好你知道。“

“我不知道。”

陈立农突然变得很孩子气,林彦俊皱起眉头,推开了那个人的拥抱。

“你不想听那句话对不对,我知道你不想听。”陈立农看着不愿意和他对视的人,“我喜欢你,林彦俊。”

“我喜欢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林彦俊在心里骂了一句,转过身把掉在洗手台上的毛巾拿起来盖住那人的头敷衍的擦拭了几下,“吹干头发赶紧出来,我还要洗。”

“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你白痴哦,这是重点吗。”

“这是,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啊。”

林彦俊拂掉了那只拦住自己的手,“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

他拿着衣服去了隔壁,当尤长靖看着一脸阴沉的人径直走进来倒在他床上时被吓得不轻,“你不要到我们房间洗澡啦,等你洗完我们还要不要睡了。”

“我的房间里有很可怕的东西。”林彦俊呆呆得望着天花板。

“哈?什么东西,那陈立农嘞?”

说完这句话的尤长靖收到了某人的一个冷眼斜视,林彦俊突然感觉胸口很凉,低头一看才后知后觉是刚才拥抱的时候那个人发梢上的水滴进了自己的衣服里。

“我要找陆定昊帮我查一下星座。”

尤长靖惊悚得看着他,“你吃错药了哦?”

“不,我可能……”

“水逆了。”


-

陈立农也意识到现在的自己很不理智,可他就是这样的人,一旦袒露心意后就不自觉抱着满怀的热忱忍不住把整颗心掏给对方看,我把能给的都给你了,请你也好好珍惜我吧。

一厢情愿的,一腔热血的,不管不顾的热情和稚气。

可惜这招对林彦俊不太奏效,陈立农受不了冷暴力,他只想着那个人能和他像往常一样不要躲着他就好。

“长靖,放弃一个喜欢的人会很难哦?”

“不是喜欢吗,干嘛又要不喜欢……喂你不会喜欢上谁了吧,艺人还是粉丝,不要乱搞啦陈立农!”

为了摆脱那个人在耳边喋喋不休的聒噪陈立农把私藏的泡面拿了出来,果然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尤长靖说的没错,明明是喜欢的,为什么要放弃呢。

繁忙的见面会,只有有限的时间可以排练,换歌的空档陈立农站在原地喘气,头发汗涔涔的,发尾刺到眼睛时带来一股难以言状的酸涩。

他看着林彦俊,那个人正和别人眉开眼笑,浓浓的台湾腔开着冷到爆的笑话,他有一点委屈,不过是说了喜欢而已,我又不会吃掉你,为什么不看看我呢,终于那个人把目光投向了他,事实上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耳边好像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他听不太清楚,空荡的舞台只能看见头顶惨白的灯光。

他看见林彦俊向他冲了过来,于是忍不住咧开嘴,伸出手,下一秒整个人就失去了重心。

人在失去平衡的瞬间会有一种在空中飘浮的感觉,那一刻整个大脑都是空白的,很多画面会在眼前快速的播放一遍,能想到的很有限,也说明在潜意识里是很重要的。

他最后想到的画面,是林彦俊。

“我抓住他了!”

呼啸而过的声音变得清晰,透过潮湿的睫毛他看见Justin涨红的脸,所有人都吓到了,出了失误的工作人员脸色煞白几乎快要跪倒在地上。

升降台还停在半空中,陈立农站起来的那一刻感觉右脚脚踝很痛,他向前看去,林彦俊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他,那种痛觉袭卷全身上下甚至超过了他的右脚。


“没什么事,明天跳舞也不会有大问题,就是自己走路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痛。”

陈立农一直跟大家道歉,等所有人都走了以后才把眼神小心翼翼的放回那个人身上。

“你刚才在想什么。”林彦俊问他。

陈立农愣了一下,拉住了那个人的手,企图让对方僵硬的表情放松一点,于是笑眯眯地看着他,“想你啊。”

“噢……”林彦俊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想我。”

他推掉了他的手往外走,陈立农想抓住他,却只能触到那人手心里的汗。

林彦俊几乎是刚关上门就差点瘫软,他靠在墙上,脑海里不断闪回着之前的一幕。

陈立农就那样在他眼前掉了下去,而他却没抓住。

他是真的生气,也是真的害怕。

结果这个人还一副无所谓的口吻开玩笑是因为他才分了神,如果,如果刚才Justin没有抓住他……

林彦俊闭上了眼,他不敢想。

他是真的很介意失去陈立农。

“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路过的服务生看着奇怪的男生礼貌性的询问着,林彦俊摇了摇头,练习服被冷汗浸湿,嘴里尝到了一丝铁锈般的血腥味,才发现之前一直紧咬着牙关忘了松口。

从酒店超市出来的时候他看到了挂在门口展示架上的耳机。

“您要什么型号呢,安卓还是苹果?”

林彦俊收回了目光。

“不需要,谢谢。”


推开门的时候差点和要出来的人撞上,陈立农单脚扶着墙,几乎在看到来人的那一刻眼睛就红了。

“我以为你走了。”

林彦俊把买来的东西放在了床头柜上,弯腰换鞋,“走去哪里,这也是我房间。”

陈立农一路跟着他,狭小的房间里实在容不下两个高个子男生黏在一起行动,林彦俊转过身,把巧克力递给他,“吃掉,医生说你有点低血糖。”

陈立农没有接过,怕被拒绝似的只敢勾住那人的手指。

“你不要走。”

我错了,我让你担心了,你不要走。

林彦俊觉得眼下这一幕有点狗血,那种触感并不让人觉得舒适,黏腻的手指缠绕在一起,空气沉闷又燥热。

他没有甩开,表情略微僵硬。

“我不走。”

他哪儿也去不了。


-

见面会结束后是紧密的综艺行程安排,每个人都很累,事实上谁都希望组合快点出自己的音乐作品,但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打响知名度,在综艺节目上露脸是最轻松的一条捷径。

经纪人把他们带到酒店介绍给节目总导演认识的时候谁也不敢带头说话,平日里看上去情商再高的男生在这里也都只是什么都不懂的青涩小子。

林彦俊从一开始就注意到那个制片人看陈立农的眼神。

“坐这里。”

他拽着那个人的手坐到了自己旁边,陈立农有点受宠若惊,对着他笑。

拜托别笑了。

林彦俊闷闷的想着,这家伙是故意的还是真的笨,完全不知道自己笑起来会造成什么影响。

“要看节目时长,同期的还有一组嘉宾,没办法让所有人都露脸。”

林彦俊闻言皱起了眉,他也签过公司,受过骗,幕后的潜规则他比谁都了解。

“看情况吧,到时候单独录制一期也不是不行。”

手在桌下被人握住,林彦俊瞪了一眼嬉皮笑脸的陈立农,不着痕迹的抽回了手。

经纪人的场面话听得他头疼,所有人都是从见面会上刚下来的,衣服也没来得及换,妆容晕了,满脸的倦容。

“喂。”

陈立农在耳边叫他,所有人都站起来敬酒,林彦俊有点反胃,顺从着站了起来。

按理说是要新人主动的,所以当有人故意劝酒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无所适从,陈立农和朱正廷被灌得最多,周围有成员想制止,却被经纪人的眼神拦了下来。

林彦俊冷着脸,没动一筷子。

又喝完一杯,陈立农坐了下来,和他的目光对视上。

拜托陈立农,你只要给我一个求救的眼神就好。

那个人趁着喧闹晕乎乎凑到了自己耳边,暖暖的笑意夹杂着酒味,“我没事啦,还好他们没有灌你诶,你酒量那么差劲……”

林彦俊的耳朵被呼吸烫得发红,他看着那人杯底的酒液,刺得眼睛发痛。

白痴。


陈立农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胃很难受,空荡荡的酸软,不过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不适,林彦俊破天荒的赖了床,暴躁的起床气让他得到了两句不好听的嘀咕。

等他洗漱完后林彦俊才顶着一头乱发坐了起来,陈立农摸了摸鼻子,“快点起来哦,要赶飞机诶。”

林彦俊看了一眼陈立农,面色正常,他冷哼了一声,才慢吞吞的从床上挣扎起来。

从酒店出发的时候又下起了雨,这次换成他打着伞蹭到了那个人身边,林彦俊叫他走开,不要离他太近。
陈立农呆呆的看着那个人挤到Justin和朱正廷的伞里表情很受伤。

他只是不懂,为什么一觉醒来这个人又离他这么远。

“你是不是喜欢被我拉着走?”尤长靖嫌弃得看着他,陈立农把伞往他手里一塞冒着雨先一步跑上了飞机。

踏过的水溅到了裤脚,朱正廷扯着嗓子叫了一声农农,没得到回应后只好无奈的拿出纸巾来。

林彦俊揪着自己的衣服闻了闻,突然开口,

“正廷,你有随身带香水的吧?”


-

尤长靖第一次体会到曾经李长庚跟他们惨兮兮的吐槽林彦俊和陈立农两个人有多难搞,特别是陈立农,最近变本加厉,用范丞丞的话来说就是“皮”,很皮。
他真的很想和这两个人换房间,每次战争中心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他。

“起来。”

林彦俊洗完澡后踢了踢床,“睡你自己床上去。”

他皱着眉,这家伙最近越来越爱往他床上躺,而且怎么说怎么不听,就很欠扁。

“林彦俊你这个烂人。”陈立农的声音带着睡意,手臂为了挡光横在眼睛上。

“你说什么。”

“我说你是个烂人。”

“呛我哦,陈立农。”

林彦俊把人揪起来,但那么大只的家伙也不是随随便便能拎起来的,两个人推搡了一会,给林彦俊气乐了。

陈立农是铁了心要给林彦俊找不顺的,宠一个喜欢的人,那个人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嫌他烦也好,反正眼里必须要有他。

越是喜欢,就越是讨厌。

林彦俊出门后,尤长靖目瞪口呆地看着还在床上躺尸的家伙,说实在的那个人虽然看着又冷又难搞,但几乎从不生气的,他觉得陈立农能把林彦俊挑衅到这个程度也是很厉害。

“他最近惹你了还是怎样,你们之前不是最好。”

陈立农把挡着眼睛的手拿了下来,眼角气得发红。

“那他这几天都躲着我哦?”

“他……有吗?”

尤长靖怀疑的看着陈立农,他想不是这个人错过了什么就是他错过了什么。

“你在干什么?”

“查星座。”

“干嘛看那个。”

“我一定是水逆了!”尤长靖欲哭无泪。

靠北哦,他要换房间啦。


-

“您好,一共是592元。”

林彦俊是出了商店才看到陈立农短信的,一张从天台向下俯视的角度,让恐高症的他看得呼吸一滞。

还没来得及回复那个人就已经打了过来,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要么死,要么交往。

“你脑袋坏掉了是不是。”林彦俊语气很冲,回去的脚步却加快了起来。

他真的没想到陈立农会是这么任性的人,就算是玩笑也不应该这么开。

“你在哪里!”林彦俊直接朝着电话吼了出来,对方愣了一拍,才迟钝的报出一个地址。

等赶到天台的时候,陈立农正坐在栏杆前,两条腿欢快得晃荡着。

林彦俊屏住了呼吸,那种感觉和当初陈立农在自己眼前下坠的时候一模一样。

他感觉又被耍了。深深的无力感和松了一口气的感觉矛盾的相撞,让他差点腿软。

“我不会做这么幼稚的事啦,我上次答应过不会再让你担心的,这是我最后一次,我只是想快点见到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陈立农拉着他手带着他往前走,前夜的雨刚停,天台吹过的风还是凉的,头顶是青灰色的天,沉闷得像是人在哭泣。

林彦俊的大脑还没回过神来,只是机械得点了点头,“下,下次不要开这种玩笑……”

陈立农看着他,目光变得柔软平和。

“林彦俊,你明明这么在意我。”

“什么?”

对方迟钝的模样让他觉得可爱,陈立农抬起手,犹豫着还是没忍住把人拥住。

“那天晚上的事,尤长靖告诉我了,所以第二天你躲着我,也只是不想让我知道对不对?”

“你真的是个烂人,林彦俊。”

“可是我好喜欢你。”

很冷。所以这个拥抱显得格外温暖,林彦俊没有推开。

“我很笨吧?”

陈立农的声音在他的耳边细微的震动着,林彦俊渐渐回过了神,不知道是不是高度的原因,他觉得脚底有点虚,下意识回抱住了那个人。

“我以前没有这样喜欢过一个人,所以拼了命的想让你了解我的心意,总怕自己做得不够好,让你觉得我的喜欢也不过就是这样。”

“你也喜欢一下我就好了。”

“林彦俊,帮我个忙好不好,快点喜欢上我吧。”

被轻轻推开。

他看着林彦俊似乎还在打哆嗦,把口袋里的包装盒拆开,是一副崭新的耳机,有点笨拙得拆线,掏出手机,插了两次才对上孔。

右耳被塞进了一只耳机,指尖是凉的。

对方的左耳也戴上了一只,那个人突然抓住了他的衣领,耳朵里流入了一段英文歌,是林彦俊常听的那首。

“我警告你。”

“以后不可以再开这种玩笑。”

陈立农一愣,那双眼睛里此刻只剩下他。

“要死了,我腿软,赶,赶紧下去,耳机给你,你真的是……”

回过神来的人脸色一下子变得差劲,扶着栏杆小心的往回走着。

歌词很甜蜜,可是比不上他的心情,陈立农望着那个单薄的身影,满满的欢喜都要从心里溢出来。

怎么办,他真的好喜欢这个人。

被从身后措不及防的大力抱住,林彦俊直接飙出了一句脏话。

“我喜欢你。”

这句话我说了很多次,你能感受到吗?

青灰色的天卷着阴霾袭来,几滴小雨先落在了栏杆上,空气里顿时蒸腾出一股难闻的铁锈味。
可谁也没在意这些嘈杂,心跳和体温是那么真实的将他包裹了起来。

林彦俊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恐慌的感觉也不再那么强烈,过了许久他才忍不住莞尔,

“好巧。”

“你说什么?”


我说,好巧。


“什么都没说,赶紧下去。”

“喂,不要啦,再说一次嘛拜托……”


-

番外


“我替他喝好了。”

林彦俊按下已经晕乎的家伙拿着酒杯站了起来,连同经纪人在内都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这人是讲义气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喝到最后林彦俊依然面色不改目光清明,制片人的脸色越来越不好,一桌子氛围变得很尴尬。

最后散去的时候还是林彦俊和尤长靖把早就不省人事的陈立农扛了回去。

“啊你不是一直都说你不会喝酒?”

回去的路上尤长靖忍不住问他,林彦俊敷衍道:“我说的不会是不想,又不是不能。”

他之所以这么说只是为了能少给自己招惹一些麻烦,如果不是因为陈立农,这个谎他是要一直撒下去的。

没有什么麻烦会比陈立农更大了,这家伙明明自己都保护不好还要装出很厉害的样子挡在他前面,真的让人很有负担。

“你刚挡酒我看那些人都很不高兴啦,你……”

“我没事,我就是看不惯他说台湾人不会喝酒。”林彦俊朝他挑了挑眉,“台湾男生喝酒也没在怕的啦。”

这家伙照顾不好自己。

我得看着他。


一个月后,综艺节目播出了。
林彦俊的cut只有五分钟不到,陈立农心虚又自责的站在床边看着闭目听歌的人。

“你,你只出现了五分钟。”

“……我知道,需要你重复哦。”

虽然他不是特别介意也早有心理准备,但从别人嘴里听到也还是有那么点不是滋味。

床边的人干站着,一直不说话,林彦俊这才睁开眼,发现那个人一脸做错事的样子。

“你觉得这是你的错?”

“是。”

唉。林彦俊无奈的叹气,该被哄的人应该是我吧。

“过来。”

陈立农看了他一眼,犹豫的上前,下一秒就落进了一个特别的怀抱里。
头发被人不太温柔的乱揉了一通,耳边是他最喜欢的人在对他说话。


“抱一下就原谅你了。”






评论

热度(277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